宣揚母校文化、聯誼校友情感、校友會誼永存

造福南工校友、熱心會務活動、發揮團隊精神

公佈欄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pei.ntihs/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因緣際會-營造幸福感覺

因緣際會-營造幸福感覺
蘇豪堅  (68年 機工科)

        參與校友會真是緣份的結合,要不是在2009年景興國中畢業典禮後的午餐會,第一次與曾任會長之蘇清東學長相識,還真不知道母校在台北市有個校友會社團,好比是有緣三百公里外來相會。高工畢業後來到北臺灣至今已近三十多年頭,慶幸遇到許多人、事、物,領悟人生中變與不變,任何一項因子的改變,其結果也將完全改觀 。

        那一年,偶然的機會下報考大學保送甄試,報名條件之一:「不能近視」,經過兩個月準備,幸運地考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海系(今),成為班上唯一就讀與眾不同學校及科系,到現在仍然覺得有一股幸運的感覺 。畢業前我們參加技術士檢定考試,導師規定我們利用星期日要到校練習,到現在依然清晰記得那句話:「你是來觀光ㄛ,九點多才來」,有努力才會成功,只是時間早晚差別而已。特別是在六十中後年代,學術兼備、眼光放遠、身體要顧,母校以及老師帶給我深深影響。

        接觸到許多校友會成員後可以輕易感受到,這個社團裡可謂人才濟濟,涵蓋民國三十幾年到九十幾年畢業之學長姊,稱得上老中青三代同堂 。學長們不論是在政界、學界、工程界、企業界因長久付出表現傑出 ,以當時時空背景,充滿著機會與未來,願意承擔艱難困苦就能創造出亮麗成績單。我們單就南北交通速度而言,縱貫公路10小時的夜快車與現今90分鐘高速鐵路;過去長時間苦悶思考鍛鍊出堅持的動力,現在從迅速快捷孕育新的創意,由衷讚嘆在台北打拼的學長們輝煌成就。 

        校友會每2個月就有一次聯誼活動,包括餐聚、參訪、冶遊與不定期訪視校友,提供校友間人際交流關懷平台,促進感情融合。對於今日居處台北繁忙工商社會,公寓大樓林立,生活周遭圍繞著電腦、網路及智慧型行動電話,比較透過跟機器講話模式,能夠在一起面對面互動,絕對是很美好且難得的一件事。我們常聽到FB上朋友的朋友一大串,那可能僅是「代名詞」而已,移民加拿大同學傳來一篇PPT:「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後悔」,據國外統計得知45歲分界點,我們希望感受到人生幸福感,積極面對是必要的,有緣相聚的感覺彌足珍貴。

        校友會每年提供母校學子獎學金與贊助活動經費,針對在北部就學中學弟妹頒發獎助金都是很有意義活動。透過「功德大家做」理念,累積眾人熱心,創造更大福份給學弟妹。已上天堂之學長,捐善款遺愛人間造福校友會,相信校友會可以帶給老、中、青世代不同功能感受和力量,不要計較成就大或小,願意奉獻心力,人人可以感受到溫暖與幸福,這正是我們努力營造的感覺。

作者簡介:
蘇豪堅  68年 機工科 畢業
現  職:仁興國際公司負責人
學  歷:省立台南高工機工科畢業
             國立臺灣海洋學院航海學系畢業
經    歷:永豐餘造紙營業部.
             「停止課徵日本進口銅版紙反傾銷稅行政訴訟案」訴訟代理人
               台北市志清國小家長會會長
               台北市景興國中家長會會長
               國立新店高中家長會副會長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理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