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母校文化、聯誼校友情感、校友會誼永存

造福南工校友、熱心會務活動、發揮團隊精神

公佈欄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pei.ntihs/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南工學長姐秘談 [第二話] 90資訊 陳正緯學長

分享:90資訊 陳正緯學長 宏達電軟體工程師

統籌:92資訊 王信凱攝影:99資訊 陳坤誼



想參加學長姐祕談第二話的朋友,可以留下姓名、畢業年級、EMail
之後就會收到通知囉!

☆★☆★☆★☆★☆★☆★☆★☆★☆★☆★
  • 92資訊 王信凱

正緯學長跳糟剛好趕上HTC黃金期,經驗是跳糟後加薪,離職回鍋後加薪。
在剛到HTC時,什麼都是新的,每日朝九晚二工作十七小時,身體壞了改心境換部門調作息,體重自然下降,各項體檢恢復正常
現為黃金單身漢的他,常帶著相機獨自旅行,曾在環台途中品茗各地知名茶莊,也許是我所熟識對於茶領域最有感情的同輩朋友。並說到國外旅遊帶給他的收獲,在今年去完紐西蘭後,與學長有一樣的感觸,到了國外走走看看,許多想法很容易一夕改變

  • 92資訊 方詩雯

今天與學長談話有一部份我非常的認同。就是在加班文化中如何讓工作與興趣共存,而不是被工作挷架了。學長談及攝影及茶道時眼神中散發的光芒另人驚嘆!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聊天!

  • 92電子 方綉雯

宏達電,一間站上世界舞台的的台灣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企業,當然少不了一群默默耕耘的工程師們,學長就是這樣站在一線戰場上持續的打仗,每天挑燈夜戰,而之中身體還是發出抗議了,剛好也面臨了整個台灣科技行業環境的轉變,而有了去發掘其他工作之外可能性的契機,像是是太極拳的修習,品茶的美好與恬靜,更甚是出國去探索與自己國家截然不同的視野與文化,當然還有與藝術美學相關的人文素養培養攝影以及古典音樂欣賞,這都可以引我去思考說自己對於工作的期望跟生活型態的關聯,科技業RD總給人一種硬梆梆又即有邏輯的乏味感覺,,但是其實可以透過其他內在的其他事物培養還是可以跳脫出那種眾人普遍給予的框架而來讓人有一種煥然一新的生命力,我很認同學長說,永遠不要放棄改變的可能性,也不要停止追尋對任何事物的好奇心,好奇心是追尋了解任何事的原動力,希望自己也能保有這一份可貴的元素!

  • 99資訊 陳坤誼

這次與我們分享經驗的是在HTC工作的陳正緯學長,老實說第一眼看到他真的跟想像中的差很多。感覺再HTC工作應該都是那種看起來很有主管威嚴的,但學長看起來就很老實的樣子,感覺蠻好親近的。整個聊天過程中,我最近欣賞他在自己的興趣與工作上,能夠掌控得非常好。學長喜歡攝影、泡茶、太極拳等等,透過興趣的培養,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我也很喜歡攝影,透過攝影,可以看出每個人看一件事的角度,所以我跟學長在攝影方面真的是頗有共鳴。這也讓我有所啟發,我覺得興趣一定要有,不只是紓解生活上的壓力,也能讓自己認識更多不同生活圈的人,如果未來有機會,甚至可以用自己的興趣來創業,能將興趣與職業結合,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吧。

  • 100電子 許東豐

感謝校友會舉辦和南工學長姐的"祕談"活動。在這次和90級資訊陳正緯學長以及其他四位學長姐約兩個小時左右的交流當中,大致可歸納成三點。
首先,學長提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在科技業工作,不管有沒有加班,都得要在辦公室坐上一整天,有時候加班還加到半夜一兩點才能回家休息,隔天照樣八九點就到要到公司,這樣的生活作息對身體的殺傷力實在很大,萬一把身體搞到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話就糟了。因此,學長建議大家可以多喝茶,這邊的喝茶是自己買有品質的茶葉回家泡,而非外面連鎖茶飲店賣的飲料。學長也有提到要多運動,學長他本身有在打太極拳,瞭解身體穴道與健康的關係。學長也有分享因為他在工作時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時參加活動的照片,和他現在經過喝茶以及打太極的狀態看起來真的差很多。

第二個是學長有和大家分享旅遊的經驗,旅遊除了玩之外,還可以體驗國外的文化,了解和台灣不一樣的風俗民情,的確對我們很有幫助,不管是那生活的哪一方面。另外學長還把攝影和旅遊結合在一起,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真的會讓我們嚮往不同國度的生活。


最後是學長提到以技術導向的工作以及以創意導向的工作之間的差別,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幾乎都是被動的接收訊息,被指定的工作就會努力的完成它,但久而久之,若要我們以現有的產品或技術,去想一個新的應用來讓這個產品更有市場價值,或許難度就還蠻高的。學長說就看你覺得你敢不敢賭,你的創新想法或許不被看好,又或許可以藉此賺很多錢,但重點是這個經驗能不能夠成為你未來的"武器"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