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母校文化、聯誼校友情感、校友會誼永存

造福南工校友、熱心會務活動、發揮團隊精神

公佈欄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pei.ntihs/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南工學長姐秘談 [第四話] 心得分享

分享者:

嚴東霖 清雲營造董事長

蘇豪堅 仁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廢水處理設備及化學處理藥劑)


統籌:92資訊 王信凱 (jcskyting@gmail.com)


想參加後續學長姐祕談的校友,可以留下姓名、畢業年級、EMail
之後就會收到通知囉!


☆★☆★☆★☆★☆★☆★☆★☆★☆★☆★

嚴東霖:
今天榮幸與年輕校友一起喝咖啡聊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發現南工的學弟妹們個個滔滔不絕,頭頭是道。
後生可畏、人才倍出
南工之光。
腳踏實地、堅持到底,必定有所成就。加油!

☆★☆★☆★☆★☆★☆★☆★☆★☆★☆★

蘇豪堅:
人生道路無限寬廣,彼此教學相長,真如同: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

王信凱:
第四場的學長姐聊天,挑了間很棒的咖啡廳,溫暖的冬陽配上美味午茶
藉由兩位學長的分享,才知道戒嚴時期的大學生活(女生參加舞會可能被開除…)
一張土木技師執照轉變嚴學長人生,堅持的公司良好文化,打下各方合作的口碑
半年多的航海實習使蘇學長放棄航海本科,為了改變而踏出穩定的紙業,擁抱環保趨勢
這次開始讓與會的每位人員,都去做了分享
短短的一小時,對於坤誼、柏彣、嘉偉,彼此的認識又更多了

☆★☆★☆★☆★☆★☆★☆★☆★☆★☆★

方詩雯:

這是小妹第三次參加南工學長姐祕談,場地小巧簡單搭配窗外不時射入暖暖的太陽,格外舒適放鬆。

楊東霖學長另小妹最驚嘆的事為如何在競爭激列的營造事業中走出自己獨立一樹的風格,最講求的為"誠信"與"品質",且當天有幸能目睹嚴夫人與學長一同參加此聚會,健談親切的夫人與嚴學長不時透露出相互依賴的情感,自然又大方,著實另人稱羡!

蘇豪堅學長在此次分享會中提到在年少時航海實習的經驗,就使它意會到改變的必要性,後來也輾轉踏入了幾個行業,著實替學長的人生事業增加了許多豐富性,學長以極其謙遜的態度分享了人生難得的體驗,另小妹我受益良多!

最後主辦者信凱也增加此次分享會的新氣象,邀請當天參與的學弟妹們分享自己的經歷,才發覺學弟們個個深藏不露,可謂是"長江後浪退前浪"呢 !
☆★☆★☆★☆★☆★☆★☆★☆★☆★☆★

陳坤誼:
這是第四次的校友訪談,這次訪談的對象分別為嚴東霖以及蘇豪堅學長。東霖學長分享了他到台北念書的經驗,如何擴展人脈,到最後怎麼走入營造行業,感覺像是聽了一個很長很有趣的故事。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學長提到了一些重點:我們要勇於突破,學習改變能讓自己進步,以及人脈的培養,這些對於未來在人生的道路上都很有幫助。當然學長也提到,人要學會去互相尊重,人必自重而人後重之,這些都是學長在人生道路上難能可貴的經驗。再與學長聊天過程中,不知不覺對於其他領域的知識也有了些涉略,感覺人真的是要踏出去,才能有所突破,以及學到許多知識。
而蘇豪堅學長也分享了他人生的路程,所看見的美麗風景。學長就讀的是男工機工科,但是卻跑去念海洋大學,在求學過程中,踏上了航海的路,一路上遇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以及許多人生的體驗,這些如果沒有自己去走一次,是無法體會這種感受的!學長也提到他的人生繞了好多個彎,雖然走到他的目標花了很多的時間,但是他也不曾後悔過,反而很感激有了許多人生的歷練,來豐富了他的人生。學長也勉勵我們要努力,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活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路。
我覺得人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生道路上會有許多的挫折,但往往有些挫折是可以避免的,透過與學長們的認識與交流中,無形之中就是一種經驗的累積,或許有朝一日,這些經驗真的可以派上用場,等到用上的時候,真的會很感激當初有這些熱情學長無私的經驗奉獻,讓我們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對於這些願意與晚輩分享的學長,真的應該好好珍惜!

☆★☆★☆★☆★☆★☆★☆★☆★☆★☆★

陳柏彣:
很榮幸今天有機會認識兩位大學長:清雲營造嚴東霖董事長、以及仁興國際有限公司蘇豪堅負責人。

嚴東霖學長建議我們以下幾點:
1. 建立自己公司的文化,不要一昧的配合業主,鞏固自己的公司品質;
2. 每天的努力都是未來的一小步,不懈怠;
3. 做人要有雅量,不要佔盡風頭,讓部屬也有好處,才會更獲得大家的敬重;
4. 鼓勵學生參加扶青團;
5. 要能體會基層的辛苦,並保有同理心。

蘇豪堅學長建議我們以下幾點:
1. 學會扎實的技術,技術是別人偷不走的東西;
2. 學習整合能力,思考如何把人生經驗串連起來;
3. 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想學什麼,想做什麼,全力以赴;
4.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不要好高騖遠;
5. 培養溝通能力,溝通能力是工科學生普遍的弱項。

每次認識台南高工的大學長,都覺得學長們非常親切,在訪談中也受益良多。溝通能力是南部上來北部的工科學生普遍的弱項,透過互相聊天分享的方式,一方面能讓我培養溝通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將我自己未來模糊的人生道路慢慢地勾勒出來,讓我在往後的學習生涯越走越踏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