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母校文化、聯誼校友情感、校友會誼永存

造福南工校友、熱心會務活動、發揮團隊精神

公佈欄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pei.ntihs/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校長的話 --期盼

校長的話 --期盼             校長 王榮發
各位校友,大家好!
    榮發有幸接掌台南高工這所金字招牌的高職明星學校,這是我一生中最大榮耀和責任,感謝校友們的鼎力支持和關心!榮發誓言為台南高工這段歷史寫下輝煌一頁。
    台南高工這塊閃耀著光環的金字招牌,是工業技術人員品質保證的老字號品牌,這是南工人的榮耀和驕傲,更是南工人的榮譽和責任,因為那是所有教職員工和歷屆校友辛勤耕耘締造的信譽招牌。尤其是校友們在各行各業各角落打拼奮鬥,創造技職界南霸天的美譽,領航台灣工業界七十年。這份殊榮佳績必須是學校和校友攜手永續發展,不斷超越,不斷再創高峰。今後,我將與校友們保持更密切互動,也期盼校友們能關心母校娘家的發展,共同為這段風景留下丹心照汗青。
    處在地球村的時代,社會不斷變動和轉動,學校的經營必須高瞻遠矚,看見未來,才能培養出領航新世紀的人才。個人的辦學方針是技術優先學術領航創意智慧美感生活國際交流數位涵養六大方向。
技術優先:在於確保專業技術訓練嚴謹精湛,適時與業師交流或赴業界體驗實習,接軌業界縮短技術落差。
學術領航:著重提供專業相關理論和知能,為提升技術層次和培養管理人才做準備,打通技術與管理人才的交流道。
創意智慧:旨在培養學生具有創新發明的能力,創意智慧在創造新價值,是21世紀卓越公民關鍵能力之一。
美感生活:因身處資訊爆炸時代,資訊資料擠爆生活,培養學生欣賞、鑑賞甚至創作的審美能力,豐富生活彩繪生命。
國際交流:處於地球村的年代,國際交流是時代趨勢,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和交流能力,也是21世紀卓越公民關鍵能力之一。
數位涵養:身處資訊時代,資訊運用能力是生活的工具,數位涵養是優質國民五大素養之一,也是21世紀卓越公民關鍵能力之一。
    在整體學校經營計畫中,將從落實生活教育做起,培養學生正向生活態度,懂得時間管理,存有感恩的心,能夠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其次是,營造一座溫馨優雅數位化的學習環境,在潛移默化中變化學生氣質,在親炙私淑中導引學生成長,讓人文與科技、創新與美感、國際與數位成為每位學生帶得走的軟實力。
    孩子的成長是父母的喜悅和安慰,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榮耀和欣慰,南工是每位校友的娘家,期盼每位校友都能不吝分享您的成就喜悅,讓以南工人為榮的你,成為今日南工驕傲。母校敞開雙手期盼您回娘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