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母校文化、聯誼校友情感、校友會誼永存

造福南工校友、熱心會務活動、發揮團隊精神

公佈欄

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pei.ntihs/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感恩與懷念

感恩與懷念 
李燦榮校長

退休後在九月一日下午由黃理事長、方理事長及程總幹事陪同拜會金寶山總裁曹學長,並承學長捐款母校百萬元當晚在參加台北校友會歡送餐會後在回台南的高鐵上,回想這八年來擔任校長期間,參加台北校友會的活動及各位學長的熱情及對學校的關懷一幕幕呈現在腦海,尤其幾次對學校改隸的探討深深感受到各位學長對母校的認同,也因校友的愛戴及支持,讓我得以發揮教育理想,以高品質的教育理念孕育南工傑出技職人才,不辜負各屆校友們的期望。
日據時期創校的台南高工至今有74的年頭,校友在各行各業傑出表現,深得社會大眾肯定,目前在台南、高雄、台北等三處設有校友會,其中台北校友會設置獎學金,七、八年來提供台南等北上就讀大學及碩、博士學弟妹逾二百人,累計金額超過百萬元,技職高工校友會設置獎學金關懷異鄉求學在全國尚屬罕見。
本人回顧擔任校長期間,感恩歷屆校友們的支持及肯定,尤其是台北校友們除設立獎助學金外,亦協助母校成立美術館,推展技職人才的藝術文化氣息,這在台灣的高職裡也是首屈一指。校友們的無私無悔對母校的回饋,讓我永銘在心,永感懷恩,你們是南工寶貴的資產。
退休至今,亦時常回南工走走,看看校園裡的一草一樹,看看學校的美術館,回顧過往這八年裡,心中有無限的感恩與懷念。感恩,南工給予我這八年的機會,可以實踐我的教育理念,亦感恩校友們這段期間的支持與肯定,尤其是諸位學長姊對母校的回饋,真是令人動容。懷念,南工給予我這八年的記憶,可以永存我的美好記憶,亦懷念校友們這段期間的情誼與相處,尤其是諸位學長姊對母校的付出,真是典範後進。
南工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歷史的洪流中,很感恩及懷念,本人可以在這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一絲痕跡供後人探究或回味。南工是一所優秀的技職學校,今日你以南工為榮,他日南工以你為傲。感恩及懷念,校友們這八年來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得以永生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